close

租屋防被騙十招...

(檳城‧大山腳)一名音樂女老師上網徵租屋子,不幸被假借產業經紀名義的老千覬覦,被騙去做為租公寓訂金及首個月租金的3千500令吉現款,也在過程中被騙去iphone、手提電腦及psp遊戲機。
投訴者許秋儀(31歲)昨日(14日)在馬華檳州公共服務暨投訴局主任陳德欽安排下,召開新聞發佈會。

在產業經紀網站留下聯絡資料
許氏說,她上網搜尋租屋子,並在產業經紀網站留下聯絡,不久後就有一名陳姓產業經紀聯絡她,並介紹她租一所高級公寓

“10月26日,陳姓經紀帶我去看公寓,雖然我很滿意公寓的環境,但是租金卻貴了一些,隔日,陳氏就致電說屋主可以折扣約500令吉租金,因屋主很快就會調派去新加坡。”

許秋儀:借iphone後失蹤
公寓電眼攝下騙徒樣貌
許秋儀說,陳姓經紀要她儘快決定並給訂金,10月28日給了1千500令吉訂金,本月6日再還清2千令吉,共付了3千500令吉現款做為租金底押及首個月租金。

“由於我目前租的公寓合約還未到期,陳氏也獻議為我找其他租戶承租,本月8日陳氏到我上班的地點向我要鎖匙,指要帶租戶去看公寓,並以手機無電為由,向我借了iphone走到公司外面打電話。”

她說,陳氏借了手機許久沒有歸還,當她到公司外面找他時,對方已失去蹤影,向屋友拿鎖匙趕回家查看時,家裡的手提電腦及psp遊戲機已不見。

她說,陳姓經紀已無法聯絡上,對方在行騙過程中還曾帶老婆及孩子到她家。對方身材略胖高大,口噪本地腔調福建話,駕駛一輛金色豐田AVANZA,不過,經查詢,車牌號碼卻屬摩哆車註冊。

已兩度報案的許秋儀說,陳姓男子到過她的居所數次,公寓的閉路電視有拍攝到他的樣貌。

陳德欽:上網交易要小心
陳德欽呼吁公眾上網要格外小心,必須徹查對方的背景才進行交易,以免破財。

他說,警方必須在公寓閉路電視錄影仍未刪除之前,儘快展開調查。(星洲日報/大北馬)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mykampung.sinchew.com.my/node/165606?tid=4

 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http://www.bymrt.com/index.html
新北市 套房出租
永和區 套房出租
中和區 套房出租
板橋區 套房出租
新莊區 套房出租...

arrow
arrow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