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陳宇軒╱台中報導】2011年是台灣百年結婚潮,台中市新婚族上看1.7萬對,房仲業者指出,新婚購屋多考量生活機能、交通與預算,如精明、崇德、高工路與嶺東等商圈不但具備生活便利性與交通優勢,區內還有不少2~4房首購新成屋可選,主力開價16~18萬元,地段與房價皆適合新婚族。

2011年為民國100年,台灣沉浸在百年結婚熱潮中,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統計資料顯示,台中市今年1~9月已有1萬2591對新人登記結婚,達去年台中市結婚對數86.8%,信義房屋預估今年台中市新婚族上看1.7萬對,House Fun好房網調查則發現有75%民眾認為結婚一定要買房,龐大的購屋商機直接刺激中部房市。

 

台中市1.7萬對新婚族

信義房屋台中區協理張文宗指出:「生活機能、預算與交通便利是新婚族購屋3大考量。」台中市如逢甲商圈、精明商圈、崇德路商圈與高工路商圈不但都是熱門商圈,周邊還有文心路、中港路等主要幹道,具備生活與交通便利性,符合新婚族的購屋需求,但新婚族多半出社會工作不久,自備款較少,購屋預算以400~800萬元居多。

多數新婚族婚後不與家人同住,以選擇可現買現住的新成屋居多,其中30~45坪的首購產品需求量最大,目前市場上即將完工的首購新案如崇德路商圈「松觀太子」、高工路商圈「綠晶華」等,每坪僅16~18萬元,主力總價600~800萬元就能買到3~4房。

中科地區與嶺東地區近期也有首購大樓陸續完工,台中市仲介公會理事長陳永欽分析,中科地區的Tech Mall商圈發展已成型,生活機能不輸市中心,但新案每坪至少18萬元,購屋門檻較高;嶺東地區在特3號道路通車後,大幅縮短進出市中心車程,具備交通便利性,新案每坪15萬元左右就能買到,符合新婚族購屋考量與預算。

 

現金較少者可選預售屋

新案如「新杜拜」2房總價僅328萬元起,還能搭配裝潢、家具、家電方案,新婚族只要1卡皮箱就能入住,鄰近嶺東大學的「太子新時代」預計明年農曆年前交屋,每坪僅15.2萬元起。

新成屋雖可現買現住,但短期須支付較多自備款,手邊現金較少的新婚族可考慮預售屋,利用1~2年工程期間籌足自備款。如位於精明商圈的「漂亮La Vie」是5期唯一規劃2~3房的新案,每坪23萬元起,高工路商圈的「賞花幕」為預售首購大樓,每坪僅15萬元起,對新婚族來說購屋負擔更輕鬆。

 

專家意見 房屋登記夫妻共有 有助增加放款成數

陳進堂 信義房屋台中區協理

新婚族多半是首購族,對於區域行情不了解,建議看屋前可先向當地仲介店頭詢問新屋與中古屋成交行情,作為出價依據,此外,新婚族未來多會遇到小孩就學問題,雖然學區第1排接送較方便但房價高,建議可挑選距離學校騎機車5分鐘以內區段,學區相同但房價可能便宜1成。

如果選擇總價800萬元以上房屋,可考慮將房屋登記為夫妻共同持有,財力證明較佳,有機會提高銀行放款成數。

 

民眾意見 首選商圈學校旁 車程5分鐘最好

曹修凱(右) 31歲 職業軍人 居住31年

我最近剛結婚,未來買屋我覺得生活機能及以後小孩上學最重要,所以我會選擇附近有商圈與學校的地段買房,不過我不會買在商圈核心內,會選在距離商圈車程5分鐘左右的距離,比較不會被噪音干擾,另外因為現在還沒有小孩,我會先買2房就好,等以後有需要再換大房子,直接買3房或是4房太浪費空間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3809929/IssueID/20111112

 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http://www.bymrt.com/index.html
新北市 套房出租
永和區 套房出租
中和區 套房出租
板橋區 套房出租
新莊區 套房出租...

arrow
arrow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