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職場試水溫 大學生實習展視野

更新日期:2011/04/15 18:37  

(Your News記者楊慈茵專題報導)實習制度是連結理論與實務的常見方式,學校安排實習,協助學生了解職場生態,增加實務經驗,培養畢業後的就業優勢。對學生而言,透過實習能早一步接觸職場,了解是否適合自己,並思索未來方向。

 

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系織品設計組學生鍾采容說,「一定要實際操作才知道會遇到的狀態,像可以從公司得到一些品牌及設計師慣用的色系、風格、設計方向。」由於公司習慣使用自己設計的軟體,鍾采容認為實習經驗或許能成為日後優勢。

 

明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採「三明治教學」,融合理論和實務,要求學生須到機械相關公司或研究單位,接受1年實習課程。明志科大機械系學生陳奕丞表示,這1年他變成上班族,不再去學校而到公司上班,還要打卡,「如果做不好,會有被當的危機,還可能延畢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