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房價太高?! 中國出現人造蛋屋   

 

 

 

來台北租個美房吧

 

中評社北京12月2日訊/據此間《新京報》報道,來自湖南的24歲青年戴海飛近日在北京市海淀區成府路的一個大院裡,用竹子造起了一個“蛋形”小屋,作為自己的蝸居。蝸居裝有輪子可以挪動,就放在單位樓下。戴海飛介紹,“蛋形”小屋造價6427元,他已經在小屋裡住了快兩個月了,沒有了房租的負擔,但是,進入冬季後,小屋越發冷了,還遭受物業驅趕…… 

王石川:“蛋形”蝸居是苦澀的創意 

 深圳商報 2010年12月02日08:46 

  戴海飛,24歲,剛畢業半年。利用公司的設計創意,他用竹子造出一座“蛋形”小屋,作為自己的蝸居。戴海飛的公司位於海淀區成府路的一個大院里,在公司樓下,一座小屋像一顆巨大的雞蛋,立在草坪上。小屋兩米來高,麻袋拼成的外皮,看上去有些不起眼。“蛋殼”上,被掏出一個橢圓形的小門,沒有鎖。小屋的下邊,裝有輪子,可以挪動。 
(12月1日《新京報》報道)

  高房價壓迫之下,民眾的創意是豐富而精彩的。我們見過集裝箱住房,也見過把橋洞改造成住房,還聽聞過掘地6米建地下標間,蛋形蝸居的出現令人大開眼界,延伸了我們的想象。可以確定的是,只要房價持續高企下去,老百姓就一定還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應對高房價。

  蛋形蝸居,看起來像是充滿想象的“行為藝術”,實際上默然一思,則不免感到酸澀。它更是一種無奈,如果有華堂美屋居住,誰會花費心思造什麼蛋形蝸居?因此,蛋形蝸居的出現,更像是對高房價的控訴,還是應對高房租的不得已之舉,正如戴海飛所稱,以其父母的工資水平,在北京買套房需要工作兩三百年。“即使在北京租房,價格也讓我難以接受。”北京房租確實挺高,在兩三環內即便租一個一居室,每月房租差不多也要兩三千。

  當然,戴海飛總算有房子住了——如果說蛋形蝸居算房子的話,只是不知道他能住多久?這個獨特甚至有些另類的蛋形蝸居,能有多長壽命呢?
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hinareviewnews.com/crn-webapp/mag/docDetail.jsp?coluid=0&docid=101526190
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www.bymrt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