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台北套房出租台北套房出租

記者曹逸雯/台北報導

央行打房效應陸續發酵,大台北地區由買轉租風氣大盛,加上適逢畢業生投入職場,帶動租屋旺季來臨,使大台北租屋市場意外增溫,不僅空租期明顯縮短,租金整體呈現上揚,其中,台北市郊區及台北縣租金更急速竄升逾8%。


根據永慶HouseFun租屋資料統計,7月份大台北整層住宅租金在市場需求量增帶動下,呈現上揚,其中,台北市中心租金較上月上漲2%,台北市郊區及北縣租金更大幅上漲超過8%,表現超乎預期;同時,空租期已開始縮小,7月台北市中心空租期減少0.1月,台北市郊及北縣更減少0.5個月,租屋市場復甦態勢明顯。


永慶HouseFun租屋發言人涂金谷指出,目前大台北租屋市場空租期減少及租金上漲,主要受三大因素影響,第一,大台北房市受國內低利資金潮及兩岸經貿開放預期心理影,去年至今短短1年半,台北縣市房價漲幅達3~5成,高漲的房價也逼使屋主租金上調以維持投報率;第二,適逢畢業生踏入社會職場的租屋旺季,受傳統租屋旺季的剛性需求推動,租金走跌機會本就不大;第三,在央行採取信用管制打房影響下,原來打算買房的民眾現在期待房價下跌,因而暫時轉為租房,也使得近期市場租需求大幅量增,空租期明顯縮短,並推高租金價格。


涂金谷表示,目前市場期待房價下跌的氛圍相當濃厚,近期已發現不少民眾採取「買轉租」的方式,尤其是那些已賣舊未買新的換屋族及觀望市場的首購族,均紛紛進入租屋市場;另外,在目前就業市況未明顯改善下,房價及租金走揚已對於購屋及租屋群造成明顯的壓力,中收入者只好被迫遷徙到租金相對較低的區塊,以通勤時間換取租金及房價。


涂金谷也指出,由於這波租金上漲主要為短期需求量增所導致,而租金是反映實際收入水準的關鍵指標,即使短期租金上揚,但一旦超過承租人的承受能力,就會見頂回落,由於目前市場就業狀況及實質所得並未明顯改善,預期這波租屋市況強勁復甦將屬短期現象,租金上漲將隨這波央行打房及旺季過後,逐漸放緩並明顯回落。

資料來源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07/30/320-2631200.htm

 

 

 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   www.bymrt.com
專營北投、雙連、善導寺、西門、六張犁、市政府等捷運沿線套房雅房出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