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-ll1a-001.jpg

迷思三:單價的機種,功能還是只有一般?

大家這麼說:


 「那些強調智慧型或多功能的除濕機,除濕的效果並沒有比較好,可是價格貴了兩倍以上,傻瓜才會呆呆地買高價位機型!」

真的這樣嗎?


 同樣是除濕機,市面上機種價差可達4~5倍之多,從3、4千到2萬元左右都有,其中進口品牌多偏向高價位,從1萬元向上加碼。除濕原理並不怎麼複雜,為什麼價錢會相差這麼多?想要評判某除濕機是不是貴得有價值,可從容量開始比較。

 22公升的除濕機容量是6公升機種的三倍多,價格當然比它貴上不少,若附加其他更精細的微電腦系統、特殊吹送方式等特定功能設計,價格就更高了,但並不表示這些功能都是無用的。像是加進了空氣濾清功能的除濕機,不但更穩定地將室內空氣保持在最舒適的濕度,還能夠同時濾清空氣,整體改善室內環境,保持空間中的最佳空氣狀態,一機多用途。




迷思四:除濕時最好放杯水在室內?

大家這麼說:


 「為了避免沒有微電腦濕度控制的除濕機過度除濕,開啟除濕機時最好在室內放置一個裝了水的容器?」

真的這樣嗎?


 這是完全錯誤的觀念!如前所述,冷氣主要功能為降溫,並不特別在空氣過濕的時候開啟,所以應該放杯水,當冷氣吸附空氣裡的水分時,空間還能保持一定濕度。但打開除濕機目的就是「除濕」,若還在空間裡放杯水,不只畫蛇添足、增加除濕機負擔,還可能造成除濕機過度感應室內濕度,全面加大馬力除濕,卯起來幹活,反而造成室內過度乾燥。



迷思五:家庭常備A型、B型雙機種?

大家這麼說:


「冬天最好用A型的,夏天用B型的。」

真的這樣嗎?


 除濕機的確分為A、B兩型,A型在溫度攝氏15~35 度、濕度40度以上時適用;B型在溫度攝氏5~38度時適用。A型除濕機若在15度以下運轉時,內部的容易結霜,結霜後壓縮機會停止以致無法繼續運作;B 型則多了除霜設計,在攝氏5~15度時能夠自動除霜,較低溫時也可持續除濕,才有A型適合夏天(氣溫較高)、B型適用冬天的說法。但一般說來,A型適合寒帶地區,並不適合台灣地區,但現在新型除濕機大多為B型機種,A型已不多見。


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www.bymrt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