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溪古亭差1站 房價差5成
捷運「轉乘」加分 每坪價差達21.3萬

【林帝佑、馮牧群╱台北報導】房仲業者調查大台北捷運站周邊房價,發現跨區捷運站的房價差距最大,其中捷運中和線古亭站,周邊房價平均每坪59萬元,但鄰站頂溪站房價降到每坪37.7萬元,兩站房屋價差每坪達21.3萬元,高達5成,是大台北捷運沿線最高。業者表示,目前捷運站周邊行情以區域單價為參考,造成一站之隔,房價就「差很大」。

根據交通部統計,今年1至9月台北捷運搭乘人次已突破4.18億人,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%,平均每天有超過150萬人搭乘捷運,比去年同期多出14%。

行政區差逾10萬
捷運不僅是都會民眾最重要的交通工具,捷運沿線更成為台北人購屋首選。永慶房屋調查今年10月大台北捷運沿線房價,發現跨區的鄰近捷運站間,房價差距最大的是古亭、頂溪捷運站的56.5%,其次是台北橋、大橋頭捷運站及公館萬隆捷運站,價差也都有5成以上。

一站之隔,價差就如此驚人,美商ERA不動產研究中心經理李恆宇表示,「轉運功能」是重要加碼因素,捷運古亭站能轉乘至台北市中心等地,但捷運頂溪站卻要到古亭站再轉,明顯不方便;另捷運古亭站位於台北市中正區,但捷運頂溪站是新北市第1環的永和區,整體房價差距每坪逾10萬元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三重區的捷運台北橋站周邊平均房價每坪31萬元,與大同區的大橋頭站是鄰站,但大橋頭站每坪房價為46.7萬元,兩者每坪價差15.7萬元,價差達50.6%,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,預料捷運台北橋站開通後,可大幅減少三重到台北的交通時間,房價增值有潛力。

生活圈可納參考
黃增福表示,現階段房地產市場多以行政區單價做為房價的評斷標準,但其實還有生活圈、學區、捷運周邊等參考依據,沿著捷運線尋找跨區換屋地點,有機會省時又省錢。25歲上班族Kathy表示,「有捷運很方便,若房價差距太大,就會考慮往下一站尋屋」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3790592/IssueID/20111104

 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http://www.bymrt.com/index.html
新北市 套房出租
永和區 套房出租
中和區 套房出租
板橋區 套房出租
新莊區 套房出租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