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醫滿級分 陳麒心 北醫宿舍 北醫租套房北醫租套房

2011-05-10 中國時報 【石文南/台北報導】

私立延平高中跳級生陳麒心出身醫學世家,今年以學測七十五級分的滿分,順利申請入學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;私立東山高中跳考生沈瑞恩學測七十四級分,申請入學錄取台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,初步他選擇放棄,要衝指考、拚台大醫科。

     陳麒心念小學、高中時,就在媽媽的實驗室做科展實驗,升大學學測前還到實驗室抓老鼠做藥物實驗看鼻黏膜反應。

     他也是今年全國跳級生中唯一的滿級分學生,昨日申請入學放榜他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科,他決定去念,學測滿級分念北醫可免學費,省下近百萬元學費。

     陳麒心的父親陳捷和是開業中醫師、母親何秀娥是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教授,哥哥陳麒安二年前也是延平中學跳級生而進入北醫牙醫,他出自標準的「醫學世家」。

     私立東山高中跳考生沈瑞恩學測七十四級分,昨日放榜錄取台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,他學習態度專注,邏輯思考概念佳。

     沈瑞恩表示,昨日申請入學放榜,他還在圖書館自修,初步決定放棄台大,計畫衝指考、拚台大醫科。七月指考前的二個月時間,他會每日到校念書並留到晚自習結束,不懂的就請教各科老師,不會去補習班衝刺。

     另一方面,公立高中甄選錄取台大方面,建中今年有一六○人上台大奪冠,蟬聯錄取台大最多人的高中,北一女中有一一六人居次,國立師大附中也有一○二人上台大,排名第三。

 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www.bymrt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