奢侈稅效應發威 棄租轉售案件爆增

更新日期:2011/04/19 04:47 張中昌

  政府一連串打房措施,也同時衝擊到租屋市場!根據房仲業者統計,今(100)年三月全台待租物件較二月萎縮20.74%,相較於去(99)年更減少42.58%,顯示包租公將手中的房子「待價而租」的意願大幅降低。

 

  這項轉變,從待租物件中「租轉售」案例爆增可獲得印證,因為三月將手上委租物件由「租轉售」的數量較二月足足增加66.13%,也較去年增加三成,足見至少在奢侈稅正式上路前,房東急欲將房子出售,獲利了結的心態已成為風潮。

 

  政府的打房政策,隨著「奢侈稅」議題發酵,發揮到最大的效應,除了房地產買賣市場出現嚴重「成交窒息量」,並讓價格出現鬆動,甚至牽動租屋市場。

 

  HouseFun新聞中心經理李建興分析,由於擔心房價回跌,許多手上握有多筆房地產的包租公、包租婆紛紛改變想法,將原本「以租養房」等待增值後再逢高出售的投資策略,改採先行獲利了結、落袋為安的作法,使得租屋市場待租物件急速萎縮,而租轉售的案件反而大量增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