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房市量縮三成 奢侈稅猶如金融海嘯

更新日期:2011/04/12 03:24 張中昌

  三月原是房市傳統旺季,但不敵奢侈稅的震撼彈,今(100)年卻呈現量縮價跌走勢,且在賣方「清場」之餘,同時引發買方觀望。根據房仲業者成交數據統計,北部地區成屋市場較一月明顯量縮2~3成,台北市新北市房價也出現鬆動修正的現象,衝擊力道直逼金融海嘯時期。

 

  三月因北非利比亞戰局及日本海嘯等事件影響,經濟成長步伐趨緩,也一度重創台股,但對房市來說,奢侈稅所造成的震撼更甚於國際情勢的動盪,尤其在房價高漲的北部區域影響最為明顯。

 

  從信義房屋成交數據發現,三月北市成交量較一月減少18%,而新北市交易量減縮更達三成以上,是五都之中量縮幅度最大的區域。至於房價方面,台北市及新北市住宅大樓單價較二月分別下修3.2%與2.3%,都是金融海嘯以後,罕見單月房價出現明顯回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