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挺奢侈稅 大陣仗表決心

更新日期:2011/04/05 17:19  

(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5日電)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,高房價讓短期投機者獲利、自住購屋者嘆氣,不符公平正義。買房不僅成為年輕人結婚、生子關鍵,也是最嚴重的民怨,政府須課徵奢侈稅。

 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明天將初審俗稱「奢侈稅」的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草案,馬總統下午率行政院長吳敦義、行政院副院長陳冲、財政部長李述德與內政部長江宜樺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,宣示力挺「特種貨物及勞務稅(奢侈稅)」決心。

 

馬總統表示,過去2年經濟逐漸復甦,房價卻因有短期投機炒作不斷攀高,成為許多年輕人夢魘,就算是咬牙付房價,房貸也使生活喘不過氣,買房與否變成年輕人是否結婚、生小孩的關鍵,「我們看到短期投機者獲利,自住購屋者嘆氣的現象,我覺得這不符合公平正義」。政府決定課徵奢侈稅,就是要遏阻這種歪風。

 

馬總統說,課徵奢侈稅是以租稅手段打擊短期投機客,讓房價回歸相對合理水準;這不是打擊正常房市,而是打擊短期投機;對正常交易、自住用購屋者,不造成影響,不論北部、中部或南部民眾,都不必擔心殃及無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