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淮南:房價偏高 課稅健全市場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

更新日期:2011/03/11 09:45 記者羅兩莎/台北報導

買不起房子已是許多民眾的「痛」,房價是否漲到不合理的地步?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天在立院明確指出,台灣都會區的房價,「特別是台北市都會區的房價,已經偏高。」

 

彭淮南昨天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,「打房」成為議題焦點。

 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,央行房市管制措施沒有效果,甚至「愈打愈旺」;而國內房價飆高關鍵在於,利率太低、資金太多。他要求彭淮南表態:對於台灣整體房價是否滿意?

 

彭淮南回應,都會區、特別是台北市都會的房價確實偏高,不過,他也為央行低利率政策辯護,「利率低」不是造成房價飆漲元凶或唯一原因,「紐西蘭、芬蘭挪威等國家利率很高,房價照樣漲。」

 

彭淮南也強調,奢侈稅不會影響一般人,只有「把房子當作投資的人」才會受影響;在各部會互相合作下,房市將往健全的方向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