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砍鑑價 實貸剩房價6成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
更新日期:2011/03/08 02:57 黃琮淵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黃琮淵/台北報導】

 

銀行掀起房貸逃命潮!奢侈稅重擊房市,預期房價將下修,銀行房貸業務跟著拉警報。大型行庫透露,因放款成數已降無可降,只得從鑑價砍起。據透露,目前大台北地區鑑價只剩成交價格的八成,未來還可能再下調至七成。銀行提前砍房貸以因應可能的房價下挫風險。

 

意即,買一千萬元的房子,申請房貸時,銀行只願意估八百萬元,就算非投機自住戶也只借得到八成、六百四十萬元;倘若是投機客,只貸得到五成、四百萬元,實際成數剩下四成。

 

「現在作房貸,就跟走鋼索一樣,什麼時候會掉下來,根本沒有人知道!」行庫主管無奈表示,今年以來各銀行鑑價愈來愈保守,九成已是公約數。如今政府祭奢侈稅打房,房貸放款風險有增無減,只好再下修鑑價成數自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