區域經濟形成 房價恐M型化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

更新日期:2011/03/06 12:19  

(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 6日電)房價過高成為10大民怨之首,政府擬課徵短期非自用住宅交易稅,民眾無不拍手叫好。不過,學者提醒,台北市將成為區域經濟中心,資源匯聚,資金湧入,未來房價M型化難以避免。 

財政部研擬「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草案」(俗稱奢侈稅),對短期移轉的非自用住宅加徵最高15%交易稅,在課稅時間點認定上,奢侈稅實施前買進的非自用住宅,只要是施行後賣出,持有不滿2年,就要課奢侈稅,預計本週四送行政院審查。 

課徵短期非自用住宅交易稅引起營建業、房仲業不滿,但飽受房價過高之苦的老百姓,無不期待可以藉此壓低房價。 

台灣房屋研究中心表示,2月受到6天年假、新春開工民眾工作特別忙碌影響,月底政府更宣佈研擬課徵奢侈稅,利空前後夾擊,2月房市成交量銳減,北市、新北市成交量修正約3至4成,但房價仍持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