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部將座談奢侈稅 各方關切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

更新日期:2011/03/02 19:31  

(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台北2日電)奢侈稅箭在弦上,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認為打房應「更嚴格」,納入3年內移轉房地產也要課徵奢侈稅;歐洲商會2日下午還拜會財政部長李述德,關心奢侈稅對進口車商的影響。 

3日上午財政部將邀請3個工商團體及多名學者,說明奢侈稅開徵的緣由,並聆聽產業界意見。照目前時程規劃,預計3月中送行政院核准後,3月底將相關法案送進立法院,「若立法院能順利通過」,最快今年7月奢侈稅就能上路。 

將出席座談會的張金鶚表示,新加坡打炒房,4年內移轉房地產的都要課特種稅,「台灣已經起步晚了,就應該更嚴格。」 

外界認為買房地產1年內移轉課徵15%奢侈稅是溯及既往,張金鶚說這是「錯誤觀念」。他說法律等通過後才開始執行,並沒有溯及既往的問題,而且「房地產投資客現在趕快賣一賣,就不用擔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