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價不僅止於影響房市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
更新日期:2011/03/01 04:11

 ●歐陽書劍 

英文慣用語「劫彼得付保羅」(To rob Peter to pay Paul),意思和「挖東牆,補西牆」相近,引申為解決了一個問題,但也創造出另一個問題;應急可行,若經常如此,終將導致慌亂無章的窘境。施政更不應急就章,不過中央政府年來對房市的管理,卻成典型的「劫彼得付保羅」,毫無整體的規劃。 

美國次貸風暴重創全球經濟,壞蛋角色雖由各金融機構共同扮演,但不動產價格的不正常上揚,卻是借貸雙方「共謀」的結果,根據美國商務部普查局(Census Bureau)統計資料,2001年只有8%的購屋者不需支付自備款,但到2007年,已有22%購屋者的自備款是零,購屋借款條件寬鬆,以致經濟景氣不若預期時付不出房貸本息,或因房價不再攀高而違約,成為後來金融海嘯的引爆點。歐洲成長典範愛爾蘭現在仍在經濟泥淖中掙扎,也因金融機構受房地產不正常漲跌所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