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奢侈稅打炒房 2萬戶受影響

更新日期:2011/03/02 23:19  

(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台北2日電)財政部次長張盛和3日將主持「特種貨物及勞務銷售稅條例」(俗稱奢侈稅)座談會,針對外界關心的「短期房地產買賣」部分,張盛和強調,全台只有2萬戶約3%左右受影響。

 

張盛和說,全台灣7到8成的人都只有1棟房子,這樣的負擔都已經讓大家有點吃不消了,但那3%的少數投資客卻有財力「短進短出」,是房價不斷高漲的主因。

 

他強調,房地產業自己都形容目前台灣房市「群魔亂舞」,財政部開徵奢侈稅是防止房市泡沫化,讓「短期炒作」的人變成「長期投資」,健全房市對房地產業也是好事。

 

3日開始財政部連著兩天召開奢侈稅座談會,張盛和說,「如果一切順利」下星期就可將草案提報行政院。

 

至於短期進出房地產部分是否要排除「預售屋」及「法拍屋」,他說還需要再規劃,因為預售屋的買賣是屬「權利金」,而這次奢侈稅的開徵是屬「銷售稅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