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小心瓦斯中毒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台北套房 台北租屋台北租套房
文/鄭世隆 (亞東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醫師)

天氣寒冷的冬天,洗個熱水澡是最舒服不過了!現在的家庭大都使用瓦斯熱水器來燒熱水,也因為如此而常聽見「瓦斯中毒」的事件!也有人說是「一氧化碳中毒」。究竟這「瓦斯中毒」是怎麼回事呢?還是應該說是:「一氧化碳中毒」才對呢?

兩者是不是相同的意思呢?兩者究竟有何不同?究竟哪一種說法正確?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這個問題。目前家庭中常用的自來瓦斯,主要成分是天然氣;筒裝瓦斯,主要成分是液化石油氣。兩者的主要成份都是烷類氣體,無色、無臭、無味而且無毒。小朋友也許會奇怪:瓦斯明明有種臭味呀!

呵!呵!那是為了警示提醒作用,而在裡頭添加了一種有惡臭氣味的氣體硫化氫(H2S)。由於瓦斯並不具毒性,所以除非是在極小的密閉空間內充滿了瓦斯,才會因為瓦斯對氧氣的排擠效應導致缺氧而使人窒息昏迷,否則一般在開放的空間內遇到瓦斯外洩,並不會因為吸入瓦斯而中毒死亡。那到底是什麼東西讓人中毒呢?嗯,真正會使人中毒的是一氧化碳。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
www.bymrt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