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台北住宿 台北租屋 租套房 台北套房出租台北捷運套房出租

租屋安全有撇步 貨比三家不吃虧 
最後更新:2011/01/05 
 
 
【網路地產王/洪倩宜/綜合】
  正逢歲末交接之際,大台北的房屋出租市場又將面臨一波換約換屋潮,北部租屋市場由於收益固定,投資報酬率儘管因房價基準較高,較以往被稀釋不少,但看準房屋的增值潛力,投報仍比定存高,仍有愈來愈多業餘包租公婆競相投入分食這個市場。房仲業者指出,都會區房價飆漲,民眾紛紛以租代買,因此有不乏有不肖房東將房價墊高的負擔轉嫁給消費者。專家提出常見的看屋糾紛,提醒租屋族多加留意。

■ 租金變動幅度不大 善用網站查詢租屋行情

 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,以台北市中心的租屋市場來看,儘管中古屋平均房價突破每坪40萬以上,但近幾年租屋行情並無太大的波動,套房而言約在1~1.5萬元之間,依屋況與裝潢配備而有些許差距,通常獨立套房的租金會比分租套房高。至於三房月租則在2~3萬之間,依有無電梯、路段與屋況而定。民眾只要上租屋網站、崔媽媽等專業的租屋協會或各大房仲品牌,皆可查詢到當地的租屋行情。

■ 避免誤入賊窟 付訂前多看多比較

  除擔心是否租貴了,租屋安全則是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話題。像是頂樓加蓋,在大台北相當普遍,租金也相對便宜,但卻也存在被拆除的風險與安全顧慮。另外租金太便宜或是居住環境不佳,也不建議考慮。尤其單身女性,不要自行前往看屋,需找人陪同,並留心是否遇到不肖房東任意開門進入或裝置針孔窺探隱私,也不乏有房東會刊登屋況漂亮的照片招租,現況卻是慘不忍睹的房屋。中信房屋企劃協理江龍名提醒,各大房仲大多設有租屋平台,專業的租屋網站也設有回報功能,只要看到與實況不符的物件,消費者不妨多利用該「回報」功能,告知業者趕快將該不實物件下架。千萬不要先擅自付訂金,多看多比較才能避免誤入「賊窟」。

【網路地產王www.vrhouse.com.tw
 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 www.bymrt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