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套房 套房出租 台北套房出租

冠德建設在中和市捷運景安站推出共構建案「冠德美麗景安」,強調飯店式套房住宅,住戶管委會季姓主委向縣府投訴冠德採「輕質灌漿牆」為隔戶牆,隔音效果很差,隔著走廊對門鄰居沖馬桶、說話,甚至男女嘿咻聲都聽得到,毫無隱私。縣府邀雙方協調沒結果,已有近20戶將找律師向冠德求償。

縣府又接獲另位向冠德訂購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「冠德美麗新境」一戶套房的朱先生投訴美麗新境也採「輕質灌漿牆」,他擔心隔音有問題,發存證信函請冠德提出隔音證明卻沒結果。

北縣工務局代理局長柳宏典表示,輕質灌漿牆俗稱輕隔間牆,一般用於戶內隔間,用來做隔戶牆,隔音效果比較不理想。

主任消保官楊舜惠說,依民法業者提供的商品有「瑕疵擔保」責任,消保法也規定業者對產品品質有舉證責任,冠德建設在她協調「美麗景安」案時,並不爭議隔音確有問題,因此提出願補償每戶2萬元、或由公司再施作隔音牆,不過住戶認為施作隔音牆造成小套房室內面積又減損,要求冠德須補償損失的坪數,雙方無法達成共識。

她說,連續2件捷運共構案出現隔音疑有問題,雖然「輕質灌漿牆」可減輕大樓載重,以保捷運安全,但若因此造成居住隔音瑕疵,她將針對捷運共構案進行調查,有必要會發布消費警訊,供民眾參考。

美麗景安於97年交屋,19層共284戶均是套房,除5戶為辦公室,其餘279戶大多數領取2萬元、少數接受冠德重新施工,但尚有32戶對冠德的2項方案都不接受。

季先生說,領錢或接受施工的大多是投資客,住戶每晚都睡不好,冠德方案之一是要代作隔音牆,他建議不如做收納櫃再鋪隔音毯,但冠德不接受,也不願補償加作隔音牆減損的坪數。

管委會監察人曾先生說,還有住戶精神耗弱而求醫,目前已有近20戶將循法律途徑向冠德求償。

【2010/08/02 聯合報】

 

 
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   www.bymrt.com
專營北投、雙連、善導寺、西門、六張犁、市政府等捷運沿線套房雅房出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