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 套房 雅房 出租 租屋 捷運 捷運沿線套房出租

【網路地產王/曾炳鈞/綜合】

  又到了畢業季,踏入職場的新鮮人,首先面臨的是「租屋」問題。根據房仲統計,自今年四月起,大台北待租屋物件已連續三個月緩步下降,下降輻度近一成。適逢六、七月租屋旺季,在「供減需增」的狀況下,七月份的租金則可望止跌回升,不過今年第二季大台北房屋待租期,長達2.9~3.5個月,租金投資報酬率僅1.7%至1.9%左右。

 

■ 租金投報率低 包租公退場潮湧現

  根據永慶租屋網統計,去年十月待租物件達高峰期,成長率衝高至28%,之後逐月下滑,從今年四月起,待租物件連續三月負成長,六月份待租物件負成長率8%。永慶租屋發言人涂金谷表示,待租件數「先升後降」,主要是去年利率低、游資多,不少人投入租屋市場,當起包租公,但今年政府祭出打房措施,加上待租期拉長,「以租待售」的投資客乾脆拋售入袋為安。

 

  觀察今年第二季大台北的租金投資報酬相關統計,台北市平均房屋單價為45.9萬元,每坪租金僅870元,租金投資報酬率1.7%,招租期至少2.9個月;至於一河之隔的台北縣,平均房價約22.5萬元,每坪租金502元,租金投報率比北市稍高,約1.9%,但空租期拉長至3.5個月。

 

■ 待租物件負成長 房屋租金恐上揚

  涂金谷表示,在社會新鮮人租屋需求大增,卻偏偏碰到待租物件減少,因此在「供減需增」的情況下,預計待屋物件去化將更快,空租率預期更低,房屋租金有機會上揚。

  提醒社會新鮮人,租屋應留意區位與工作的便利性,捷運沿線交通便利的地段仍是首選,譬如台北市中心外圍,捷運通勤三十分鐘之內可抵達的地區,如北市的內湖、南港、北投、木柵或北縣的新店、土城、中永和等地,都是值得推薦的租屋地區。

 

【網路地產王www.vrhouse.com.tw

 

 



 
台北捷運套房出租   www.bymrt.com
專營捷運北投、捷運雙連、捷運民權西路、捷運西門、捷運六張犁、捷運市政府等捷運沿線套房雅房出租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捷運套房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